close

來到東京已經兩個多月了

該安頓的早已經安頓好

日本的生活大多都已經習慣

每天過著比從前更規律的生活

上課下課回家做功課

只有在週末的時候才會出去逛逛

去認識一下課本中看不到的日本

 

我東京的家在江戶川區的葛西

學校位於新宿區的高田馬場

每天上下課會使用到的就是東京地下鐵的東西線

東西線的路線記號是T,一共23個站

從學校高田馬場駅(T3)到我家葛西駅(T17)車程共需35分鐘左右

單程車費是237円

中間會經過幾個可轉線的大站如日本橋,大手町,飯田橋等等

 

日本每個學生都會辦一張通學定期卷以享用學生優惠

通學定期卷可於最靠近學校的車站中以學生証或其他証明文件購買

可用的範圍就是從最靠近學校的車站到最靠近家的車站

一般分為一個月/三個月/半年的

 

以我的為例:

從學校高田馬場(T3)到我家葛西(T17)單程車費是237円

我在去學校的第一天拿到學生証後就去高田馬場駅購買了一張三個月的通學定期卷

因為東西線是東京地下鐵的所以我買到的是PASMO

上面會印有可用範圍的站名還有一些個人資料

三個月的費用就是13460円

以一個月上課20天每天只來回一次來算

單程只大概需要112円足足便宜了一半

通學定期卷   

 

說了那麼多到底重點是什麼呢?

重點是……..只要在定期卷的有效期內

於包括的路線範圍內進出車站的話是不用額外付錢的!!!

這就是說只要我拿著這張定期卷

我就可以隨意在東西線中的高田馬場駅(T3)到葛西駅(T17)中無限次乘搭

既然手上有個這麼好的工具

當然要好好的使用呀!

所以我決定了在這一年內

要把東西線中的高田馬場駅(T3)到葛西駅(T17)中間的每一個站都去逛過一遍

也順便看看東京旅遊熱點以外的地方

arrow
arrow

    愛獨遊的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