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一直在想到沖繩到底有什麼特別的事可以讓我試試看的?

在網絡上查了一段時間

最後決定要去體驗一下浮潛

 

因為我不大會游泳

如果第一次就直接體驗潛水的話感覺有點害怕

所以還是由浮潛先入手吧

而在沖繩可以浮潛的地點其實也不少

但經過我一輪的搜查後決定要去青之洞窟(也叫藍洞)

因為網路上一片青藍色的照片實在太吸引我了

P1010063_副本  

 

之後又在網絡上找到了這一家提供浮潛跟潛水體驗的公司

他們也許不是最平宜或是最好的一家(詳情可看這裡

只是我剛好找到這一家而已

出發前一直用電郵聯絡

他們有會中文的職員可以利用電郵溝通

 

我預約的時間是早上八點開始

青之洞窟的所在地其實離那霸有點遠

而且交通也不是那麼的方便

所以我一大早就起來準備

為了省下一點點計程車的車費

我先從縣廳前站搭單軌電車到古島站再轉計程車

一開始我把浮潛公司給我地址告訴司機時

他看了也不太確定實際地點

但沒關係就先開車往青之洞窟方向走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附近

司機還幫我下車問路人呢

終於也來到了青之洞窟的入口了

車費一共¥5600

司機在離開之前

還幫我跟在場其他正在等客人的潛水教練說了一下

叫他們在我等我的教練來之前先照顧我一下

P6170218_副本  

 

目送計程車走了之後我先到盡頭的展望台看了看

那時候天空中在一大片的烏雲害我擔心了一下

P6170215_副本  

再回到停車場時其實還沒到八點

但我心有點急所以就向旁邊的教練求救

他人很好的用自已的手機幫我打電話到我預約的公司問問

沒多久我的教練也到了

 

我的教練是山本悅子小姐

個子不大但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很讓我安心

因為我的日文不好所以山本小姐一直在用最簡單的日文跟我溝通

講解浮潛時需要注意的時項時也會利用身體語言

讓我很明白的看懂她要說的事

 

一切都準備好就可以下水了

山本小姐一手拖著讓我拉的救生圈

另一隻手就利用水底相機一直幫我拍照(需自備記憶卡)

P1010004_副本  

 

下水後先在外面適應一下

之後就開始慢慢邊看魚邊游到青之洞窟前了

今天人不少所以要在洞口前排隊進去

P1010025_副本  

看到別的團是五六個人對一個教練的

而我卻是一對一感覺更安心

 

終於進去了青之洞窟裡面了

進去時面向洞裡面其實感覺還沒那麼大

但當在山本小姐的帶領下

到洞的另一邊再回頭望向洞口

外面的陽光透過洞口曬到水裡面

折射成透心涼的青藍色

那景象絕對不是照片可以完整表達的

一定要在現場才知道那種大自然的美

P1010039_副本  

再署下水看著青藍色的水裡一群又一群的魚在游

那一刻我還真不想離開

 

看得差不多山本小姐又帶我回到洞外

她先丟了一點點魚餌引來不少的魚

之後她會先問我能不能接受這麼多的魚游這麼近

確定我沒問題後就把魚餌給我

P1010072_副本

輪到我餵時魚的密集度真不是開玩笑的

從山本小姐幫我拍的影片中可以看到

魚的數量真的多到快要看不見我了

  

而且我戴著的手套也許真的跟魚餌很像

好幾次魚都直接咬我的手套(笑)

 P1010074_副本  

 

 

 

在浮潛中途一直看到其他正在潛水的人在我的下方

 

可以跟一直貼近海底的魚玩讓我好羨慕哦

 

決定下一次再有機會來沖繩或其他地方

 

我都一定要試一次潛水呢!

 

 

開心的餵完魚今天的浮潛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山本小姐帶我回到集合點附近

自行在付費的浴室(¥200好像只有一分多鐘)沖一下身上的海水

之後就問我之後打算去哪裡

我說我想去殘波岬但還不知道哪裡可以叫到計程車

山本小姐就說她公司離那邊蠻近的

所以可以載我一程到殘波岬

就這樣我搭著山本小姐的順風車

跟她一邊聊天一邊開車到殘波岬囉

arrow
arrow

    愛獨遊的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