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獨遊年資不長

出走經驗也不多

但在這短短幾年裡

我感受到自己正慢慢改變

 

從懂事以來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多少有點自閉

我不喜歡在人群中間只喜歡站在角落

我不習慣跟別人侃侃而談而習慣聆聽

同時我也知道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強迫症

東西喜歡根據自己的格式去放

行動喜歡有程序可以跟隨

雖未至於凡事一板一眼

但討厭未知與失序

 

可是自從發現自己喜歡一個人獨處之後

我就愈來愈常找機會一個人到處走走

開始是簡單如逛街吃飯

到後期會找些平常不大會去的地方逛逛

在這中間我接觸到攝影

我不敢說我在鏡頭中看到另一個世界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我透過攝影找到了一些我以前未曾想像過的東西

 

當一個人走過的地方愈來愈多時

就會開始想愈走愈遠

因此我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

那時我帶著我的第一台非傻瓜類的相機(E-PL1

一個人跑到了苗栗

為的就是要一看在電影五月之戀中所說的五月雪

P5043051_副本.jpg  

那次旅程我第一次經歷跟陌生人聊天

在苗栗回台北的火車上

坐旁邊的叔叔就突然間跟我聊了起來

那時的我心裡其實很不安很害怕

下車後還不斷偷偷回頭確認他並沒有跟著我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許是太緊張了吧

另外那時相機才剛到手沒多久

所以相機性能不熟而且技術也很爛

P5043090_副本.jpg  

但所拍的照片不管好壞都是我的回憶

而我也從此對一個人旅行上癮了

 

回來之後我開始想更了解攝影這回事

但奈何身邊並沒有這方面的朋友

所以我開始在網絡上找尋這方面的資訊

我從來沒想到自閉的我會由此認識到另一班朋友

從素未謀面到成為朋友

以前的我大概會覺得這只會是別人的故事而已

從未想過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但很高興認識到這班朋友

讓我知道原來在我身上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可能

 

在此之後我一個人去過言語不通的首爾

   P8161569  

這是我第一次在迷失的街頭感到驚慌

從來方向感不錯的我覺得只要有地圖在手

我就不會讓自己落於迷路這狀態中

但在這語言不通的地方我第一次迷路了

不過還好的是我的方向感並非完全失靈

最後還是順利的完成5天旅程

然而經過了一年我的攝影技巧依舊沒有進步

但我已經開始懂得享受透過鏡頭去看這個世界

P8171606  

 

再過了一年

我的攝影技巧還是沒變好但卻換了一台新相機(E-M5

而且更多了一台原本屬於老爸的老相機

我就帶著兩台相機出發到日本關西賞櫻去

5天的旅程剛好遇上了關西的櫻花滿開

大部份所到之處都滿天盛開的櫻花

對於我這個第一次看到櫻花的人來說

實在是興奮到極點

P4030630  

但同時這旅程也是我發生最多事的一次

第一次在旅程中哭了

第一次差點趕不上飛機

 

哭是因為我在大阪的天保山摩天輪下扭到腳

拖著疼痛的腳坐上摩天輪看到外面的夜景時

突然眼淚就落下了

突然也想要有人可以一起出遊

P4051094  

但卻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日本飯店的體貼

回到飯店跟櫃檯說了一下想要借一下冰袋

送上來的卻不只一個冰袋還有一塊藥布讓我第二天可以貼

 

差點趕不上飛機是因為我從京都要搭Haruka回機場時

Haruka卻因為天氣關係停駛害我拖著行李跟一隻剛扭傷的腳

像瘋子一樣的在京都大阪轉車趕車才剛剛好的趕上飛機

不過

旅程中不出一點意外

又哪會讓我永遠記得這一次旅程?

P4061298  

 

又再過了一年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衝動跟勇氣

我居然跑到東京留學一年

獨自生活的這一年

遇上了很多人很多事

也讓我更加的認識自己

我不敢說我有所成長但卻清楚知道自己在改變

我慢慢變得不那麼執著行動前一定要先全盤安排

我慢慢能夠接受突如其來的事情再冷靜處理

我慢慢學會隨遇而安去接受想像以外的事

P5040702_副本.jpg  

 

所以這次我才可以這樣的臨時決定出遊

也才會這樣接受這次旅程中的奇遇

如果我還是當年的我

我會需要至少三四個月去安排行程

我會每天依表去各個地點

我不會坐上伯伯的機車

我就去不了那個旅遊書上沒寫的觀景台

DSC_1863_副本  

我就看不到那美麗的百名海灘

  IMG_20150618_152605_副本  

 

在沖繩的那5天雖然短

但我感觸很深

我很興幸我會一點點日文

我很興幸我遇上的都是好人

我很興幸我遇上這些事情

讓我回想到這幾年自己的改變

很感謝這一路上我遇過的人事物

特別是我那對從不阻止我出走的父母

我知道他們心裡一定會擔心這個不在身邊的女兒

但卻從不向我囉唆也相信我能照顧好自己

我覺得沒什麼比這種信任來得重要

 

雖然這一路上我改變了不少

但依舊不變的是我那愛獨遊的心

還有我那從不進步的攝影技巧

 

 

 

PS:如果你真的把這篇無聊的千字文看完

我真心的想跟你說聲謝謝

因為這本來只是我想對自己說的話

但你卻不嫌棄的把它看完

真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獨遊的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