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航班是十五號凌晨一點起飛

所以前一晚十點多我就已經要到機場去取票

票是團體票

所以把票給我的那位其實就是旅行團的領隊

來回航班上都看到他們

取票後自行Check In再過關

我就正式開始我的旅程囉~

 

十一點多過了海關之後明明心裡想是去找點吃的

但逛著逛著居然就血拼了起來

人都還沒飛離香港就已經先花錢了

而且連本來想要吃的事都忘了

女人呀!!!…….

 

準時十二點多登機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中間還吃了一頓難得難吃的飛機餐)

我終於……降落在這國度

一個我既陌生又熟悉的國度

 

獨身上路的我並不急

在旁人都急步跑向行李輸送帶或是過海關時

我還是一臉悠閒的東張西看

順利的領取行李過了海關

走到入境大堂

我也不急著離開

先去轉一圈看看當地的機場

再慢悠悠的比價各家的手機/無線網絡的租金

才捨得去做我第一件正事

hana tour的櫃檯拿一張免費的t-money

(在仁川機場入境大廳 8 號和 9 號出口中間就可以看到hana tour的櫃檯)

t-money就像香港的八達通/台灣的悠遊卡

買的話要3000韓圜

因為我出發前有搜集資料知道在機場的hana tour櫃檯有免費的可索取

我又怎麼可以錯過了呢~

P8151154  

拿到了t-money之後

我做了一個永不會忘記的決定

那就是………..我跑去搭機鐵了……

P8151155  

計劃行程時一直都是打算搭機場巴士到韓文房的

但在出發前幾天看到資料說機鐵價錢是巴士的一半

就在機場亂晃時

也許是整晚沒睡精神不好

我居然在半夢半醒之間就晃到機鐵的售票處了

P8151156  P8151157  

既然晃到就只好順理成章的搭上了

在月台等了快半個小時車終於到站了

P8151158 P8151160  

因為我選的是比較貴直達首爾站的快車(剛好遇上優惠8000)

中途完全不停站所以我可以安心的一路睡到首爾站

但車程上的安逸並沒有持續多久

因為睡了一個多小時後到達首爾站

我的惡夢又開始了……

在機鐵下車後推著行李穿過車站大堂

看了一圈找到了轉乘地鐵的地方

第一道難關是我要推著行李下樓轉地鐵

這還好因為還有扶手梯可以搭

但到了鐘路3街站轉線時

我真的有想死的感覺

先不說首爾地鐵如果要轉線走的路有多遠

裡面還要上上下下樓梯多次

對!!!是樓梯不是扶手梯!!!

在我終於站在景福宮站3號出口的外面時

已經數不清自己抬著行李走了多少的樓梯了

所以我發誓

下次再有機會來首爾

我是一定不搭機鐵改搭機場巴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獨遊的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